月亮的脸

【逸轩】寸步失据02


02


OOC!OOC!OOC!

古早的梗,老套的故事

请当做平行世界的故事来看


驾驶位的车门打开,一个人走下车,大步走了过来。

看清来人长相的时候,宋玄的心彻底沉了下去。他想跑,想尖叫,想撕咬任何可能会触碰自己的人,但是他什么都没做,因为他知道,自己什么都做不了。


来人走到他面前,恭恭敬敬地欠了欠身,说道:“少爷,三爷在车上等你。”


可能只是一瞬,也可能是很久很久,宋玄总算从恐惧中恢复稍许神智,思维重新开始运转。他望着那辆车,后车玻璃上贴着防窥膜,完美杜绝了车内情况被查探到的可能。

因为未知,所以更加恐惧。


“如果我转身狂奔,会不会有一丝逃脱的可能?”这个愚蠢的念头刚刚冒出来,宋玄便狠狠扼杀了它。自己曾经没准备充分就冒失出逃,得到的教训是痛彻骨髓的。现在犯傻,待会儿遭受的惩罚怕是更难想象。


太可笑了,到现在还盼望他能少折磨自己一些么?怎么能忘记,他的灵魂早就卖给了魔鬼,对自己根本没有一丝善意可言?


宋玄深深吸了口气,北地初春的寒冷空气让他稍微冷静了些,努力让身体不再发抖,他缓缓走向商务车。


张勤看宋玄如此合作,倒是愣怔片刻,然后迅速跟上前来,为他打开后座车门。宋玄鼓足勇气看向车内,那个人在另一侧车门处靠坐着,看上去闲适极了,此时侧过头来专注地看向他,仿佛在打量一个费了番心思才拿到手的物件。

宋玄觉得自己又要忍不住发抖了,那个人迎上他的目光,眸色深沉,片刻后微微笑了起来。

“炫炫,好久不见。你看起来过得不错。”

 

“敖三”,艰难地喊出这个已经成为他数年梦魇的名字,宋玄发觉自己在惧怕之外竟然生出一丝愤怒。他困惑于自己的愤怒从何而来,但是这个人对他的称呼的确让他感到屈辱,驱使他做出无力的反击:“别喊我炫炫,我从来都不叫炫炫。”

 

“没错,你说的对,我不该喊你炫炫。”那人今天的心情竟然意外的好,宽容了他的忤逆。

宋玄讶异于自己的好运,怔忪间听他又温声说道:“亚轩,好久不见,你有没有想我?”

 

太久没听人唤过自己真正的名字,宋玄一时之间竟然感到恍惚,但是下一刻就因为对方的问话倍感荒诞。有没有想他?这是什么黑色幽默?


宋玄索性不再回答,只是默默坐进车里。张勤在车外帮他关上车门,随后坐进驾驶座开始发动车子。

宋玄如梦初醒,慌忙问道:“你要带我到哪去?”

身边人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说道:“A城。”

 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“亚轩,你该回家了。”

 

“我已经没有家了,你不该最清楚吗?”

“怎么会没有家呢?亚轩,你别忘了,宋爷死了,可是你外公还在。”

 

“敖三,你让我恶心。”

“亚轩,你这么聪明,为什么总是故意惹我生气?别耍脾气,你是一定要回A城的。”

 

“我明天还要工作。”

“张勤会帮你办好离职手续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还没有收拾行李,我有很多东西要拿。”

“张勤会派人帮你收拾。”

“敖三,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。我要自己收拾!”

 

宋玄,或者该说是宋亚轩,率先妥协,同意返回A城,敖三也难得地退让了一步,将他送回现在的住处。


车在楼前停稳后,宋亚轩下了车便径直上楼,不出意料地听到另一侧车门打开后那人跟过来的声音。心里冷冷一笑,宋亚轩懒得回头,直接爬上楼梯前往自己住的楼层。

这栋楼建设年份较早,统共才有六层,自然没有配置电梯。宋亚轩租住在三层,没多久便来到门前,取出钥匙开了门锁。

敖三已经赶到他身后,理直气壮地随他进了屋。明白自己根本没能力阻止他登堂入室,宋亚轩索性把他当空气,径自去了卧室开始收拾行李。


这几年在外颠沛流离,宋亚轩练出了迅速把行李收拾妥当后拎包就走人的习惯。这次,衣服和起居用具全都留下,他只拿了那些一直不舍得丢弃的东西。

收拾好行李后,宋亚轩起身回过头,示意敖三可以出发了。对方却没有动作,只是眼神幽深地望向他。

看清敖三的神色后,宋亚轩心里警铃大作。
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