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的脸

【逸轩】寸步失据01


01


OOC!OOC!OOC!

古早的梗,老套的故事


三月初的Z城似乎还未走出冬季,中午阳光足时还好些,傍晚时分却已能冻得人缩手缩脚。


时值周末,正是小朋友被各类培训班“荼毒”的日子。悦音学园作为面向学龄儿童的音乐培训机构,在Z城小有名气,此时园门外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。宋玄今天班课排得满满当当,放学时按惯例把班上的学生送到园门口,看他们一个个跟着家长走了才放心返回办公室。


因为性格温和,长得又极俊秀,宋玄很受学生们喜欢,足足花了十几分钟才把依依不舍的孩子们全送走。他今天穿得薄,在园门口顶着寒风站了这会儿功夫,直冻了个透心凉。


送完最后一个学生,宋玄立马一路小跑进了办公室。屋里暖气足,宋玄幸福地舒展了身体,不忘跺两下脚,帮助驱散残存的寒意。

同事们都着急回家,没等宋玄暖和过来,屋里已经走得只剩下教钢琴的刘子君。

刘子君活泼健谈,见他这副模样,忍不住笑着损他:“宋玄,我早跟你说过,Z城到三月末也不一定能暖和起来。你倒好,连件羽绒服都不穿,套件大衣就过来了,现在被老天爷教做人了吧?”

宋玄也不由笑了,心知肚明刚才受的这番罪都是自找的。“前两天穿羽绒服出来觉得热,我想着今天可不能犯傻再穿那么厚了。谁知道大衣这么不挡风啊。还好,我前段时间把一条厚围巾放抽屉里了,待会儿回家时候戴上。”

 

收拾好东西,宋玄围上围巾跟刘子君一块儿离开悦音学园。刘子君住得远,要搭公车坐好几站才能到家。她犹豫片刻,故作不经意地问宋玄要不要一起在附近找个小店解决晚饭。

宋玄想了想,推脱晚上有事拒绝了邀请。他能感觉到身边这姑娘对自己的好感,既然不能给对方希望,就更该注意在交往中不逾越朋友的界线。


在附近的公交车站看刘子君上了车后,宋玄快步向自己居住的方向走。裹了裹围巾,还是挡不住寒意,宋玄不禁庆幸自己当初找工作时的英明:他之所以在悦音学园做兼职声乐教师,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这处培训机构离住所很近。

随意哼起今天教学生们唱的一首歌的曲调,宋玄走得更快了。

 

目的地就在附近一处居民区里,宋玄当初匆匆忙忙逃到Z城,根本没时间对住处精挑细选,只能委托房屋中介帮忙寻找。所幸Z城消费水平不高,房源充足,租金低廉,中介很快便帮他找到了合适的房子。不知不觉间,宋玄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了。

 

天色已暗,路上行人渐少,宋玄忽然觉得没来由的心慌。拐过这个路口,走上几百米就是住处了,可是宋玄却有种强烈的感觉:自己似乎被什么危险生物盯上了,这个怪物正在暗处虎视眈眈,随时都可能出现在面前,将自己拆吃入腹。


……是那个人吗?

……他找到我了?


内心控制不住地冒出这个念头,宋玄顿时头皮发麻,手脚都有些不听使唤。逃亡这么久,先后流离在数个城市,几次置换全新的身份信息,宋玄本以为自己成功逃出了那个人的势力范围,能够过上全新的生活……

恐惧瞬间蔓延全身,宋玄只觉得心脏都揪成一团,大脑一片空白。来不及思考,一辆黑色商务车从身边驶过缓缓停在前方,宋玄望着这辆车,一瞬间只想得到“跑”这个字,却绝望地发现自己连动弹的力气都没有。他望向那辆车,如同脱力的羚羊望向不远处踱步而来的饿狮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68)